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坚持“带案调研” 化解信访举报难题
发布时间:2019-07-03 09: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带案调研抓整改,及时组织开展对江岸、东西湖、汉南、东湖高新等四个区法院29件信访举报交办件办理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督查。

  在此次“带案调研”过程中,我们坚持“五查五看”:查初核初访办理进展,看初核初访办理效果;查办信质量,看信访办理程序和实际效果;查领导包案情况,看责任落实;查对重点复杂、疑难信访件处置情况,看主动作为、法纪兼容效果;查依纪依法依规处置情况,看对诬告陷害、以案谋利查处力度。通过面对面与各区院班子成员、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座谈,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成因和对策,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廉政风险,查找监管漏洞,查找共性规律,研究监督制约措施。

  在“五查五看”中,我们共梳理发现问题9个,当场反馈问题4个,指导并督促拟订整改措施4条。同时,我组正在着手撰写专项调研报告,结合下步区级法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点围绕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问题,拟向上级党组织及省法院党组提出法院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建议。

  通过“带案调研”,在涉及的9件信访举报交办件中,截止目前,我们已督办完成了6件,正在办理3件,初步达到了“带案调研”的工作目的。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