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化”标准 信访工作质效双增
发布时间:2019-03-13 09:3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几年前反映的某干部以权谋私的问题没有结果,本以为投诉无门,没想到你们主动来核实。”原某城中村拆迁村民激动的说。

  据悉,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坚持线索渠道多样化、线索核查数据化、线索处置规范化“三化”标准, 多措并举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在传统“信、访、网、电”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完善建立公安纪检“双向移送”台账机制,督促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机关党委组织对各分局、市局直属单位2016年以来办理的重点行政执法案件及信访举报进行一次“回头看”。

  “变‘被动受访’为‘主动查访’,才能达到涉黑涉恶类线索收集、查办力度质的提升。”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第三纪检室相关负责人在信访工作研讨会上表示。

  同时,在线索核查方面,研发纪检监察组信息化管理系统,把信访“端口”收集到的数据纳入到廉政数据库中“碰撞”比对,打造地区、单位政治生态、党风廉政状况的“体检单”和“晴雨表”,使廉政生态动态可视,进一步铲除“关键少数”的腐败滋生土壤。

  此外,该纪检组相继拟定出台《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工作办法(试行)》、《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工作办法(试行)》,并结合《监察法》等规定,出台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立案审查等流程图,规范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程序,做到逐案过会、集中研判、强力督导。

  “明确执行标准和流程规定后,自己工作的步骤和时限可以清晰对照,新人学习上手更快,办件质量也更高了。”参与拟定规定的纪检组同志表示。

  坚持“三化”标准以来,该纪检组信访工作质效双增,去年全年受理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1414件,同比上升28%,查处民警违纪违法案件111件,同比上升14.4%。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