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洪山区:创新四类处置方式 提高信访办件质效
发布时间:2019-02-21 16: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去年信访工作的压力比往年大了很多,我们从10个常规渠道共接收信访件1289件,同比增长2.42倍;全年共接访600余次共700余人,同比上升300%,来电1000余批,同比上升300%。”近日,洪山区纪委部署新年工作,信访部门针对2018年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分析。

  2018年以来,洪山区针对信访量大幅增加、交织类问题日益复杂的情况,探索建立更加精准的筛查机制和分流机制,以确保信访件快速有效地得到处理。该区在传统信访件录入转办、录入交办两类方式基础上,建立移送承办、转交督办、反映促办和直接核办等四类方式。

  移送承办即精确筛查必须纳入归档范围的上级转办信访件和本级自收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逐件录入执纪监督管理系统,拟办签批后移送案管部门。转交督办即将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后,分别以信访转办单、业务范围外转交函形式转交各职能部门就其业务范围内事项办理并答复。反映促办即以督办函形式交相关部门按期回告,促使问题尽快解决。直接核办即对重复举报件以及辖区外、业务范围外的件,不再重复转交,以确保信访举报件转线索的有效性,同时告知转信单位或举报人不予受理,做好解释工作。

  “‘三转’以来,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责主业,信访工作同样也要将精力放在涉腐涉纪问题上,创新分类方式把业务外的信访件及时转交相应的职能部门,能够提高工作效率,使群众更加满意。”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谈到,该区将立足重点,进一步完善分类处置办法,并不断抽查回访,提高办信质量,打好信访件常规办理工作阵地战。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