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汉阳区:畅通基层信访渠道 全年受理信访举报数量同比上涨62%
发布时间:2018-12-24 10: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感谢您对汉阳区作风建设的关注与支持,您可以通过汉阳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专页或扫描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二维码,对您发现的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进行实时举报。汉阳区作风建设,欢迎您的监督。”近日,在回复一名希望能够参与作风问题举报反馈的普通群众留言时,汉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来,为进一步畅通基层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使更多人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中,汉阳区纪委监委从三方面入手,着力拓展基层群众反馈问题的收集力度。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传统的“信、访、网、电”举报受理渠道的基础上,开通了963888扶贫领域违纪专项举报电话和治庸问责、招商引资问题网络举报受理平台;提高党员群众参与度,通过多渠道宣传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网址、制作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网页二维码、公布30家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信访举报电话、领导干部大接访、基层信访问题座谈会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定期上报情况等方式,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问题线索收集方式。

  同时,注重引导群众合理、有效举报。针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后,监察对象和业务范围的调整,信访接待场所公示栏及时更新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业务范围外问题清单,并将业务范围外信访件纳入信访举报工作闭环范围,规范业务范围外信访件办理工作流程和办法,限期反馈办理结果及信访人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确保群众信访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截至目前,该区共受理信访举报605次,同比增长62%。其中,区纪委本级受理信访件242件,同比增长52.2%,群众初信初访159件,同比增长43.2%,收集问题线索渠道得到进一步畅通。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