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硚口区:探索交叉办件模式 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发布时间:2018-12-19 11:3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起实名举报涉及公职人员,在与举报人见面时,要详细摸清举报情况,掌握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重要线索,注重挖掘信访件之外的违纪违法线索。”近日,硚口区纪委监委对一起信访件的办理要点进行集体研判。

  为防止信访件办理过程中的“人情案”、“关系案”发生,该区探索交叉办件模式,选取部分有代表性信访件交由3个街道办案协作区交叉办理,对部分涉及面较广的信访件采取联合办案的模式,组织多部门多街道共同办件,相互监督,既整合了办案力量,又减少了调查阻力,使基层纪工委执纪监督力度不断增强。今年以来,该区对受理的每一件信访件都通过集体研判,逐一拟定信访办理要点,制作调查进度表等“路线图”,按照信访件调查、回告等流程规定,梳理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由信访室定期督办提醒,确保信访件按期完成,截止目前,共受理信访件486件,办结319件,按期办结率92%。

  同时,该区对信访件办理情况严格把关,在内容上,要求格式规范、叙述清晰、处理到位、材料齐备;在形式上,落实与实名举报人见面、实行双签双审制;在调查手段上,要提供主要证据清单,重物证重实地查证,对案件事实不清楚,证据不充分的,一律建议补充调查,不断提升办件质量,确保信访件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