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硚口区:1-8月受理信访举报334件 同比增长九成
发布时间:2018-08-30 15: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件实名举报件反映惠民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一定要从严从细调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注意加强跟踪督办,按期向举报人反馈调查情况。”近日,硚口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对一起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理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通过开通微信“一键举报”等方式,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共受理信访举报334件次,同比增长90.8%。该区在日常来电来访接待中,帮助反映人厘清反映问题意向,宣传讲解信访件办理保密规定,消除担心受到打击报复的思想顾虑,鼓励举报人署名举报,留下联系方式,方便调查人员核实情况和反馈调查结果,共受理实名举报262件,占比达78.4%。

  据悉,该区对信访件办理突出“四清”,对紧急信访件和交办件迅速清,迅速办理限期答复;对涉及惠民扶贫、扫黑除恶、营商环境、政治巡察等重点领域信访件,做到收到即受理并随手清;对当日受理的信访件做到当日研判、当日签批、当日转办日日清;每周一对下周将要到期的信访件及时跟进催办,确保按期办理周周清。

  今年以来,该区不断加大转办信访件的督办力度,对重要的上级交办件和问题反映突出的信访件,采用区纪委书记签批件的方式,以硚纪信督工作文号进行跟踪督办,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件,适时采取电话督办、发函督办、会议督办、约谈督办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回应。截止目前已完成207件信访件调查,按期办结率95%,实名举报回复率100%。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