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江汉区:畅通“立体化”信访渠道 严查快办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25 18: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年来,信访室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按照办信原则,认真对每一件信访举报件规范录入、及时办理,较好地服务了纪律审查工作。江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注重畅通渠道,保障群众举报权利,在开通信、访、网、电举报受理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畅通纪廉江汉”APP举报投诉平台,对开通的963888扶贫领域举报电话和治庸问责举报电话安排值班干部24小时接听,方便群众举报投诉。每周一信访接待中,安排纪委监委领导、干部轮流坐班接访,直面群众听取意见,从中发现问题线索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廉洁行为。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把做好信访件办理纳入中心工作,对重要信访件实行常委包案查办。结合全年工作重点,对涉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等问题线索,在统一归到纪检监察一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办理的同时,由一名常委主抓,强化对问题查办的领导;对上级交办件在按期办结的基础上,对拟上报的调查报告严格把关、细致审核,确保高质量完成;对实名举报件认真分析研究,优先快查快结,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对反馈中举报人不满意或提出新的问题线索的,再开展复核调查,直到查清为止。 

  自己奔波了大半年都办不下来,感谢区纪委信访这个平台,感谢区纪委关心,感谢常青街跟踪帮助办理,让我顺利退休。已到退休年龄的胡丽娟女士因档案丢失,导致在办理社保退休过程中遇到了种种困难。通过接访了解到情况后,区纪委及时协调区社保局、万松街、常青街等相关单位召开调度会,帮助胡女士补办了各种档案及工龄材料,在社保局窗口依法依规办理了社保退休手续。 

  据统计,通过畅通信访渠道,截止目前,该区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群众信访举报件数量比去年同比上升53%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