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东西湖区:完善“四项工作机制” 推动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4-20 17: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创新思路方法、优化工作流程、健全机制制度,着力把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分析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发挥好信访部门反腐民意‘晴雨表’和领导决策‘情报部’的作用。”东西湖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幼坤在信访举报工作综合研判分析会上强调。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着眼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全面梳理分析总结2017年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的基础上,健全完善四项工作机制,助力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区制定下发《区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流程》,从受理、登记、分类、录入、呈报、督办、办结、回复8个方面进行规范,明确信访件流转走向、完成时限、各环节部门职责、签批审核程序4项具体内容,确保所有信访举报件运行轨迹清晰、处置流程规范、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办件工作闭合回路。该区制定下发《2018年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考核实施办法》,采取日常考核与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方式,对各街道、区直单位、派出纪检组的交办件和治庸问责件调查报告件件进行打分,重点突出办理时限、报告质量、反馈情况等5个考核内容,将此内容作为年终考核主要依据,对调查报告质量不高的“打回”重新上报,并限期整改。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完善形势分析研判机制,组织召开第一季度信访举报形势分析研判会,分区域、分领域、分层级,全面梳理分析今年以来信访举报情况。根据群众反映集中的信访举报问题召开2场专题分析研判会,聚焦重点人员、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形成原因,上报专题研判报告2篇,为执纪反腐提供第一手情报资料,增强信访举报工作科学性、实效性。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督导工作机制,对区城管执法、工程建设招投标、征地拆迁等信访举报突出领域,采取下达检查意见书的方式,督导整改措施落地。其中,对区城管委下达《城管执法领域信访举报问题检查意见书》,直截了当指出群众反映突出的3个方面问题,提出5条整改意见,责令其尽快制定整改措施,6月底前上报落实情况,起到较好的提醒警示作用。

  截止4月20日,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受理信访举报件132件、治庸问责件65件,做到了件件信访件流转清晰、及时办理、程序规范、按时办结,办件质量明显提升。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