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蔡甸区:变“开门接访”为“出门下访”
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7-12-13 14: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老人家,不用急,我们就是专门来听您反映情况的,细细讲……”近日,武汉市蔡甸区纪委“信访直通车”开进了蔡甸区与汉川市交界的张湾街同心垸村。该区纪委负责人搀扶着前来反映问题的老人坐下,一边倾听,一边认真记笔记。

  “扶贫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些并不是隐性的,就像灰尘一样,部分问题群众多有反映,也有一些是有所顾虑。”该负责人说。这时候,就要弯下身来,“扫除”扫到每个角落,深入群众,到小餐馆、小卖部,听真话摸实情,把群众普遍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途径。

  为及时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该区纪委除每周安排一名纪委常委轮流到信访室坐班接访、指导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外,还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活动,从“开门接访”转变为“出门下访”,深入基层听取群众诉求。

  在此基础上,以全市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为契机,剑指基层“蝇贪”。抽调80多人次,采用“点题”式整治、“追踪”式核查、“点穴”式巡察,先后开展了3轮次清理整治行动,对矛盾比较突出、集中的举报问题,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直插到基层,抓到一线,在全区形成了一张上下联动、纵横结合、到边到底的整治和监督网络。

  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出门下访”共收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57件,已查清36件,立案21件23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