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黄陂区:规范信访举报交办件审查程序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11-16 17: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为了确保交由街道和区直部门纪检组织办理的重要信访举报交办件办理质量,黄陂区纪委加强业务指导工作同时,制定了严格的重要信访举报交办件审查程序。 

  该区加强业务指导采取协助办理和联合办理的方式进行重点指导督办,有效地解决基层单位人手不足、经验缺乏等问题;并且提高了查办督办效率和基层单位的工作水平。根据上级要求,该区及时规范并下发《信访举报工作标准材料》,提高基层信访举报工作业务水平。 

  该区制定严格的审查程序要求重要信访举报交办件调查报告,除承办单位严格自查自审外,还要报信访室等部门和分管领导,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进行多次预审。预审合格后,承办单位正式报送调查报告公文,报案件审理室审核。案件审理室审核合格后,最后报区纪委主要领导审核签批,将调查报告报上级机关接受审查。 

  自工作开展以来,该区共7件由基层办理的省、市纪委交办件,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及时帮助基层单位到有关部门查阅车辆信息、出入境信息、银行存款等方面的材料12份,提级谈话7人,有效地解决了基层调查手段不足的问题。同时,召开联席会议6次,责成相关单位对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党纪政纪立案调查,对11人给予组织处理,追邀违纪违规资金480390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