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东西湖区:“四个工作机制”助力信访举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11-16 17: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494件,同比增长62.5%,其中受理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件462件。对于当前信访举报高位运行态势,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加强和改进信访举报工作。”近日,在东西湖区纪委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推进会上,信访室负责人在谈到信访举报工作时强调。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健全完善四项工作机制,强化信访举报工作。规范信访件分流交办机制,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件的转办、交办等各个环节的处置规程;完善重点案件线索排查制度,每月定期召开线索排查会,研究重点案件线索处理方法,提升线索使用质量和初查成案率;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分析制度,创新信访分析形式,采取图文并茂方式直观反映信访各类指标的变化趋势和规律,对信访件办理工作提出具体标准,制定了信访件文书模版,提高依纪依规办理信访举报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信访督办机制,根据台账预警提醒,定期电话督办,对信访件未按期办结单位责成说明情况,并约谈相关负责人。 

  据统计,前三季度,该区共办结信访举报345件,立案11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5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