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分类施策 部门联动 合力化解信访重复访
发布时间:2017-11-09 16: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重复访历来是信访工作的顽疾。以今年为例,1-10月,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13件,其中重复访就有103件。如何化解信访重复访,是我委今年信访举报工作的重中之重!武汉开发区纪工委(汉南区纪委)纪委常委袁斌同志介绍。  

  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主动作为,通过抓好初访件办理、对重复件分类施策、部门联动等方式多管齐下,化解消除重复访。 

  该区纪工委注重初访件,尤其是实名举报件的办理和回复,力求初初访件一次性办结,回复满意率达到100%。截至目前,该区90%的初访一次性办结,举报人满意率100%,有效的避免了初访件转化为重复件。 

  针对已有的重复件,该区纪工委创新工作方法,认真研判、仔细分析、进行分类施策、多管齐下、逐一化解。对新出现的重复访,逐件逐件认真分析原因,对需要多方协商解决的,加大督办力度,力求办结。针对涉诉重复信访件,该区纪工委注重多部门联合,会同区政法委、公检法的内设纪检部门,警惕苗头,避免此类重复访成为“老大难”问题。对于一些公开的长期重复访,该区纪工委通过分析研判,此类信访主要发生在基层自治组织,且多数属于因重大政策变更导致的历史遗留问题,需要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予以解决。 

  据了解,通过多管齐下,该区信访重复访化解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103件重复件,97件已成功了结。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