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组:聚焦信访问题 精准发力促提升
发布时间:2017-08-10 10: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期,按照信访举报大检查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组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在深入剖析、分类施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标要求,确保思想上更深化、措施上更深入、行动上更有效,推动信访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

  聚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的环节流程,做到精细管理、制度完备。通过学习参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卷宗模本等,保证纪检组干部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政策运用,书写要求;严格要求驻在(监督)单位认真执行信访工作处理办法,注重材料采集的规范化、痕迹化,做到一件一录、一件一审、一件一存;及时做好自查和提醒工作,对遗漏环节重点整改,确保信访工作办理程序合规,归档资料完备。

  聚焦能力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驻在单位的督查指导,做到严格把关、保质保量。针对目前基层纪检人员业务不熟、精力分散、水平不高的问题,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与驻在单位机关纪委高效顺畅、协调配合的工作合力,推动机关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不定期检查指导基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了解难点和疑点,改进工作质量;严格把关驻在单位上报的调查报告及相关资料,做到审核有标准、审核有反馈、审核有成效;跟踪督办驻在单位办理的信访件,做好办理要求的时限控制、政策宣传。

  聚焦安全化建设,进一步做好重点上访群体的维稳,做到政策到位、关怀到位。化被动为主动,组织召开信访形势专题分析会,加大对不安定因素的分析、预测,及时掌握信访动态;出现信访苗头和重要情况,特别是集体上访苗头,及时报告,研究对策、采取措施,防止矛盾激化,做到就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加强与驻在单位协调配合,耐心做好上访群体的政策解释、情感疏导工作,维护好信访举报的秩序。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