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组: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立案数达到前三年的2.3倍
发布时间:2017-06-23 17: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驻市房管局纪检组转变坐、等、靠思想观念,着力构建立体式、全覆盖问题线索搜集渠道,增强执纪审查工作主动性。 

  注重从信访举报中淘线索。分别在3家单位电子政务平台开通纪检监察举报窗口,组织信访举报大起底,与市纪委各厅部室、公检法等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广泛收集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全部按新处置分类标准重新处置到位。 

  注重从监督检查中搜线索。采取专项检查、专项治理、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干部选拔任用等关键领域,重点搜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线索。 

  注重从巡视巡察中挖线索。重点梳理近年来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反馈整改问题和交办督办件,加大调查核实力度,透过暴露出的问题,深挖隐藏其后有深查价值的违纪违法线索。 

  注重从审计报告中寻线索。收集3家单位及其直属单位近3年以来专项审计、离任审计报告,仔细分析研判,重点关注审计报告对被审计单位在内部控制、资金使用、资产状况、工程建设等方面问题,从中排查发现疑点,内查外调,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注重从典型案件中摸线索。定期召开案件分析会,认真分析研究每起案件的细节,注重从典型个案中深挖连带线索,顺藤摸瓜,挖掘出串案、窝案、案中案,扩大办案成果。 

  截止目前,驻市房管局纪检组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37件,已办结132件;初核各类问题线索21件涉及40人,党政纪立案7起,问责处理9人,谈话函询6人次,立案数是前三年的2.3倍。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