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派驻市交委纪检组:认真贯彻落省市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12 18:0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日,市交委纪检组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王立山书记“九个到位”工作要求,研究推动息访罢诉、案结事了具体工作措施,督促驻在单位严格落实信访包保工作。 

  筑实思想防线。向驻在单位党组传达会议精神,要求交委党组重视问题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针对当前矛盾突出、反映强烈的出租车司机上访问题制定切实有效化解方案,在定期排查的基础上,开展“重要节点排查”和“重点问题排查”,及时向纪检组汇报工作进展。多次与党组书记、分管班子成员强调沟通,加大督办交办力度,加强责任倒查,强化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查处力度,推动息访罢诉、案结事了。 

  夯实工作基础。围绕王立山书记提出的信访举报工作“九个到位”要求,研究制定“四个一”措施,着力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基础。用好“一张网”。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信息网,及时查看信访举报情况,加强信息收集反映,确保来信、来电、来访举报渠道畅通。管好“一本账”。完善信访举报台账,对举报件实行集中管理、痕迹管理、销号管理,依据“六大纪律”进行研判,按规定及时处置问题线索。规范“一方秩序”。规范信访秩序,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接访处置工作,针对出租车司机群体非正常访,制定应急预案。严守“一项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决防止遗失、隐匿、丢弃、擅自销毁举报件或压件不办、泄露举报人信息等情况发生。 

  压实包保责任。对于市委关注的12名进京赴省上访重点人,纪检组长向责任单位市客管处进行当面交办,要求包保干部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出租车司机群体总体稳定,严防重要节点漏防失控;针对市交委在前期信访工作中出现的案结事未了、重复访频繁发生等情况,提出倒排时间、全面清理的工作意见,强调信访工作不仅着眼于人要稳定,更要着力于事要解决,从源头解决问题。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