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黄陂区:纪检机关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42%
发布时间:2016-12-15 09: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黄陂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积极适应“三转”需要履行的信访举报工作职责,强化信访件办理质量,促进信访工作健康发展。今年1-11月,区本级接受群众信访举报总量497件,同比去年1-11月的705件下降了42%。从数据上来看,本次信访举报件的下降是全方位、大幅度的,据分析,主要有以下四点原因:

  一是规范信访举报件受理范围。加强对信访举报行为的引导,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在接访室悬挂纪检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办理程序、来访人员须知等告知牌,使广大群众明确纪检机关信访举报的职责权限,厘清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

  二是规范信访举报件的录入和统计工作。根据省纪委的通知要求,在信访举报件的统计录入工作中,严格做到业务范围内重复件每月只录入一次;业务范围外信访件每年只录入一次;信访室每月向案件管理室报送的信访举报统计数据不包含上级数据;本级收到的管辖权限外的信访件交上级纪委处理不录入系统。

  三是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全省、全市的统一部署,向全区制发了《关于开展全区纪检监察重复举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2014年1月以来的重复举报完成摸底排查、逐案建档、明确责任、集中化解工作,并对排查上报的26件重复举报问题中的5件进行了重点交办,解决了一大批久拖未决的信访难题。

  四是切实落实信访举报初信初访办理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处理,对于其中部分信访问题比较重要、线索明晰的信访举报件,向属地单位下发信访交办函,要求属地单位在规定时限内进行调查并回告调查处理情况,把群众举报的问题弄清查明,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