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洪山区:正式启动2018年第一轮交叉巡察
选派2个巡察组开展40天左右巡察
发布时间:2018-05-04 16: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欢迎武昌区两个巡察组的同志来到洪山。区级交叉巡察是十分有效的巡察形式,能够更加一针见血地找出问题。希望各位多对洪山提宝贵意见,深入挖掘问题,问题查得越多、越深、越细越好。”洪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领导小组组长朱亚在洪山区2018年第一轮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谈到。

  据悉,本轮巡察由武昌区选派2个巡察组进驻洪山,对洪山区关山街、卓刀泉街开展为期40天左右的巡察工作。此前,该区针对此次交叉巡察工作已开展专题培训会,重点提高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

  近年来,洪山区有效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巡察工作做细做实。下一步,该区将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通过巡察切实发现问题。

  该区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基层治理水平、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进行巡察,着力发现一批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强化深挖发现问题的意识,提高总结问题的能力,加强整改问题的力度。坚持下沉了解和精准点穴相结合,坚持传统方式与信息化手段相结合,坚持确保安全与取得实效相结合,着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扎实、业务能力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为此,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指导巡察干部熟读、理解巡察工作指南等一些列重要文件,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再立新功。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