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洪山区:“制度+巡察”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4-17 16: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近日,洪山区扶贫办对新洲扶贫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并在QQ群内对巡察情况进行了通报,这是区扶贫办针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第7轮专项巡察。

  据悉,自2015年10月起,洪山区承担对口帮扶新洲区旧街街、辛冲街22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任务。该区共派出22个工作队48人,开展全方位、广视角、大容量的立体式帮扶措施。同时,为了确保脱贫攻坚落地落实,防止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出现,两年多以来,洪山区坚持以制度管人,定期开展巡察工作,“制度+巡察”为洪山区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该区扶贫办制定工作方案,对队员、派扶单位等进行制度化管理。先后印发《工作队管理制度》、《工作队、派出单位及相关人员职责任务》,明确队伍、队员职责及各项任务,确保扶贫工作的各项行为纳入管理标准。定期开展巡察。以区委办、政府办名义发文,印发《洪山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开展专项巡察,以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调查、个别访谈、听取汇报、受理举报及随时暗访等多种方式,重点查看在岗情况、履职情况、工作作风等,并在QQ群中进行通报。

  同时,为规范扶贫资金流动。洪山区运用“点对点”模式,由区财政局直接向新洲区财政局打款,区扶贫办及其他扶贫工作人员全程不经手任何扶贫资金,减少中间环节,将问题出现的可能性降到最小。该举措有效遏制了资金流动环节“微腐败”,扶贫工作开展至今未发现该领域违法违纪问题。

  在“制度+巡察”的执纪监督模式下,2017年洪山区扶贫工作成绩斐然。精准扶贫工作财政专项资金1000万元及时到位,对口帮扶新洲区辛冲街万米石渠整险及堤防灾后重建工程、旧街街新集段道路刷黑硬化及其基础工程均已完工,动员社会力量落实项目投资及帮扶资金共计280.42万元,实施扶贫项目17个,精准扶贫工作在全市B类区考核中排名第一。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