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青山区:巡察组强化自身政治“武装” 搭建干部成长“桥梁”
发布时间:2018-01-24 17: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青山区交叉巡察组入驻的武钢宾馆房间响起了入党宣誓声,这是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根据安排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青山区委巡察办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巡察组进驻后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每周四下午集中学习,学习内容既有十九大精神材料,又有巡视巡察法规制度、《巡视利剑》专题片以及巡察干部先进事迹等,在集中学习后还伴以讨论交流,结合工作实践分享心得体会。 

  “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别人首先自己要讲政治,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既让我们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又是我们内部交流了解的平台,更利于巡察工作开展。”第一巡察组组长尤昌明强调。据了解,该组组长还针对小组年轻干部多的特点,主动讲授专题党课,有效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 

  交叉巡察工作开展以来,青山区委结合巡察工作实际,探索了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多方面锤炼巡察铁军。交叉巡察组进驻后,以组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定期开展组织活动,加强巡察干部管理监督,提升政治素质。同时,区委巡察办结合青山实际和每轮巡察工作要求,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青山区巡察工作纪律若干规定》等19项制度一并编纂形成编印《青山区巡察工作手册》。巡察组人手一本“百宝书”,成为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法宝 

  此外,巡察工作也已成为锻炼培养干部的熔炉,巡察办、巡察组人员交叉使用,邀请市委巡察专家授课2次,开展培训近10次;本轮巡察选配3名新提拔副处级干部到巡察组锻炼,采取走出去、引进来、自主培养等方式加强巡察人才培养;每轮结束后巡察办对巡察干部进行考核,积极推进优秀干部。截止目前,1名巡察组组长被提拔为区城管委党委书记,1名巡察办干部被提拔为综合科科长,架起了一条巡察干部“成长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