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江汉区:“深”字着力 探索巡察高效运作模式
发布时间:2017-12-18 15: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作为全市三轮交叉巡察的试点区,江汉区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办统一部署,坚持对标绩效、先行先试,从规范流程、完善制度入手,把巡察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该区着力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广泛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在巡察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结合交叉巡察试点经验,紧紧围绕“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按照不同主体的工作需求率先制定“巡察工作流程”“巡察组工作流程”“被巡察党组织工作流程”。以图表形式分阶段、分步骤更加直观地细化目标任务,统一工作标准,有效保证步骤不漏、环节不少。

  为了实现巡察全程纪实,该区创新性制定《巡察工作全程纪实办法(试行)》,客观公正记录巡察过程中的每一道程序,通过全程纪实逐步实现定岗、定责、定效,进一步强化查问题、抓整改的导向,促进全区巡察工作向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纵深推进。同时,该区针对巡察工作职责分工、问题反馈、线索移交、督促整改、回访督查、队伍管理、巡察纪律等工作要求和关键环节,把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的方式固定下来,着力完善巡察制度体系。

  据了解,该区目前已制定4大类13项制度,下一步将逐步形成适合江汉巡察的长效机制,持续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