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黄陂区:落实“三个一”举措 稳步推进区级交叉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5 16: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针对基层人熟巡不深、巡不透,监督乏力的难题,武汉市黄陂区认真落实市委开展交叉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多措并举,积极探索符合基层特色的工作方式,全力推进区级交叉巡察工作。

  一盘棋推进。全市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召开后,该区委迅速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办公会、区委常委会,及时学习贯彻全市会议精神。根据全区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2017年计划安排,该区紧密结合全区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要求,适时启动区委第四轮巡察(即交叉巡察)工作。按照“队伍高素质、纪律严要求、培训有针对、服务有保障”的原则,迅速组建巡察队伍,选定被巡察单位,落实交叉巡察专项经费,抓好派出、派进人员双培训,全区上下形成一盘棋的生动局面。

  一条龙服务。该区委巡察办迅速与东西湖区、新洲区巡察办对接,积极沟通协调,落实好后勤服务保障,切实做好进驻前的准备工作;提前向区纪委、区委组织部、信访局、审计局、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发函,征询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相关线索情况,并收集汇总移交进驻的三个巡察组。同时,安排三名副处级干部分别联络一个巡察组,帮助巡察组了解区情、熟悉被巡察单位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并负责全程协调服务。

  一体化联动。12月5日,三个巡察组同步进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司法局、区行政审批局等三家被巡察单位,巡察办定期召开与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座谈会,让各组知晓其他组开展学习和巡察工作进度,形成三个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状态。区委巡察办注重与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联动工作状态。在开展巡察工作的同时,区委组织部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并对三家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抽查。区纪委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办,各部门间对接有序。针对巡察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及时提请专家咨询库中相关专家开展讨论研究,解难答疑,提供专业的解决办法。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