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东西湖区:个别“把脉”精准“会诊” 探索创新巡察研判机制
发布时间:2017-12-14 11: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聚焦区级交叉巡察工作,通过组建“智库”和研判小组,探索创新建立巡察问题分析研判机制,推动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公正性。 

  据了解,该区拓宽选拔渠道,组建巡察“智库”,在现有的77名人才库基础上,充分发挥财政、审计、建设等业务主管部门的专业优势,从所管理的社会中介机构中推荐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品行端正的专业技术人才,经纪检、组织、检察、公安等部门审查后,建立由26人组成的专家库、人才库与专家库共同组成巡察“智库”,帮助巡察组对专业性较强的“疑点”、“难点”进行对口解答和研判。 

  成立研判小组,集中“把脉”“会诊”。考虑到交叉巡察中,巡察组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熟悉相关情况,为保证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成立了党建、纪检、财务、工程4个研判小组,每个组由一名参加过巡察工作且表现突出的巡察组成员担任“带头人”,从巡察“智库”挑选1-2人作为小组成员,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和多对多等方式,既为派出巡察组提供技术支持,也为进驻巡察组答疑解惑,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保证巡察工作少做无用功、少走弯路。 

  据悉,目前,研判小组已集中“会诊”3次,共对20多个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针对研判小组分析的问题,巡察组建立问题清单,分类制定处置办法。对于群众反应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区委巡察办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被巡察单位即知即改,目前已下立行立改通知书2份;对于一般性的面上问题,由巡察组写入巡察报告,待集中巡察结束后统一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区委巡察办加强跟踪督办;对于问题线索类,巡察组严格按照程序做好问题线索移交工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