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强化问题整改落实 助力巡察工作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2017-12-14 09: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巡察就是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就是解决问题。”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强调。为更好地发挥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助力巡察工作质效提升,今年以来,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区委)巡察办结合连续三轮的巡察工作,对各被巡察单位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四抓”,督促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认真抓好意见反馈。该区一方面严把意见反馈的质量关,要求确保反馈问题的客观真实,有证据支撑;要求突出从政治高度去分析问题,见人见事见责任;要求突出被巡察单位特点,加强文字提炼,只有高质量的反馈材料,才能有针对性的意见反馈。另一方面,认真组织召开巡察反馈大会,巡察办协调领导小组成员,特别是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必参加每次的巡察反馈大会,就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为了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的现象出现,该区高度重视经常性检查。在反馈工作结束后15个工作日左右,督查整改“态度”,看整改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否制定了整改方案;在整改期限时间过半时,即签收反馈意见后一个月左右,督查整改进度,看整改措施是否到位,看被巡察单位是否实现整改时间过半,整改任务完成也过半的目标。

  认真开展回访督查工作。该区克服人手少、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制定详细督查方案,确定督查重点,明确督查要求,坚决防止回访督查走形式、走过场。回访督查结合巡察整改“双报告”,对被巡察单位落实反馈意见、整改反馈问题、办理的移交事项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整改工作不落实、整改措施不得力、问题处理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推动整改任务和要求落实,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提升回访督查组的权威性。根据被巡察单位面上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可以按照有关党纪条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对有关责任人“建议问责”建议,坚决纠正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等问题。

  抓好巡察宣传。该区充分发挥巡察宣传的导向作用、示范作用、监督作用,进一步扩宽监督渠道,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倒逼整改落实。我们在区政府门户网站、电视新闻、微信公众平台等有关媒体上,及时发布每一轮的巡察公告、巡察进驻、巡察反馈及落实整改情况,扩大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对整改的宣传,加强内容把关,既阳光透明、不遮不掩,又坚持内外有别、防止负面炒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