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首轮交叉巡察工作稳步推进 三个巡察组已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17-12-04 11: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7年区级交叉巡察工作要求,于11月27日启动首轮交叉巡察工作。经工委(区委)授权,巡察任务由江夏区3个巡察组承担,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区财政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总工会、区环保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先进制造产业区管理办公室6家单位进行巡察。

  11月27日,工委(区委)召开首轮区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了对各巡察组负责人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宣读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工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工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成员,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和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会议。

  11月27日、28日,工委(区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先后组织观看了《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警示教育片,请区纪委有关室主任、区委组织部领导分别就如何开展个别谈话、如何固定线索证据、如何查找党建方面问题等进行专题辅导,组织了区纪委、组织部、信访、财政、审计、检察院等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向各巡察组就涉及本次巡察对象与巡察内容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线索,并分别向各巡察组提供了有关书面材料。

  11月29日、30日,各巡察组分批次在各被巡察单位召开了进驻动员大会,工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头参加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近年来退休的科级以上干部(含科级)、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及有关派出纪工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动员大会。截至11月30日下午,3个巡察组已按时间节点全部完成了进驻动员等规定动作。

  据了解,此轮巡察时间为2017年11月27日至2018年2月上旬,其中驻点巡察为50天。计划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巡察准备(2017年11月24日—11月28日),第二阶段为巡察了解(2017年11月29日—2018年1月18日),第三阶段为报告巡察情况及反馈巡察意见(2018年1月19日—2月上旬)。目前,交叉巡察工作正按市巡察办的统一部署及工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下,按既定方案顺利进行、稳步推进。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