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洪山区:巡察“四化”模式促从严治党在基层站所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09-21 17:3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执法大队2人声称请假但未办理手续,3人有请假条但没有领导签字;青菱所2人过了8点30分仍在单位食堂吃早餐,1人过了上班时间还未到岗……” 洪山区食药监局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全方位多方面开展巡察工作。

  据悉,在洪山区委、区纪委“夯实‘两个责任’、让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号召下,洪山区食药监局制定了巡察制度,每个季度到基层站所,采取抽查、暗访、发放巡察告知函、个别谈话等形式,深入局机关科室和二级单位督查督办,并将巡察结果和发现的问题在系统内通报。同时,探索 “日常监督、专项巡察、重点监督、年终考核”四方面统一化、系统化,建立常态化、立体式的监督考核模式,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实施动态管理,提升监督实效,坚决遏制“慵懒散漫”和违规违纪现象。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党组紧抓“四种形态”,全面规范谈话函询。今年以来,该局开展各类谈话36人次,通报批评1人次,“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已成为常态;给予党政纪轻处分1人次。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