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蔡甸区:“回避式”交叉巡察不回避问题 第一轮巡察发现并移交个人问题线索61条
发布时间:2017-09-07 16:5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集团党委认真反思过去一段时期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进行整改,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管控能力等27条改进措施…”近日,蔡甸区生态集团负责人在该区交叉巡察情况碰头会上作出表态发言。该集团针对蔡甸区巡察办提出的6方面18个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据了解,蔡甸区作为武汉市交叉巡察试点单位,第一轮巡察初步完成对区城管委等6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监督,并对蔡甸区生态集团等3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回头看”。巡察组坚持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党风廉政建设及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对巡察中发现问题线索,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及时向区纪委移交。截至目前,共发现面上问题213个,发现个人问题线索61条。

  交叉巡察启动以来,该区注重优化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巡察实效。巡察前,各巡察组注意掌握被巡单位的基本情况,做到指向明确、内容聚焦。巡察中,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于各环节,对被巡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重点查找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党章党员党建意识淡化、弱化、虚化,组织生活不健全不正常导致制度规定空转等问题。同时,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对面上的问题,依规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认真督办,督促被巡单位立行立改;对于移交的问题线索,指导分类处理,跟踪处理结果。

  该区巡察组组长表示,第二轮巡察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试点“机动式”’巡察,使巡察更加机动灵活、更加精准发力,推动巡察取得更大实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