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蔡甸区:首轮巡察向3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14 16: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蔡甸区3个巡察组完成了对蔡甸区农委、民政局、生态集团的政治巡察工作,并分别向3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该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区农委: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任用配备管理等不规范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指出,区农委的主要问题是:在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上重安排部署,轻督促落实;执行党委工作制度不严,存在主任办公会替代党委会现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教育中暴露出的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主体责任压实不够,监督执纪问责乏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一些小项目支出没有履行审批程序;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难以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少;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年轻干部交流提拔机制不畅,对聘用人员的管理不够规范。

  区农委党委表态:将亲自抓。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具体抓。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规范抓。按照整改程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专题会,严格在规定时限内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区民政局:“两个责任”落实不够、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指出,区民政局主要问题是: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严,召开党委会议次数少,存在以党政联席会议代替党委会议现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没有具体制度规定,存在大额资金未经会议集体决定直接拨付情况;对党的建设工作不重视,中心组学习制度虚化,以会议代替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组织开展活动不多;作风建设抓得不实,信访投诉居高不下;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违纪违规案件时有发生;惩防体系建设不到位,廉政教育没有全覆盖,风险排查不深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变相同城接待现象,财务票据不规范;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超职数超编制用人问题突出,个别二级单位存在“吃空饷”问题。

  区民政局党委表态:将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反馈意见,成立整改专班;正确处理好当前工作与整改工作之间关系。一手抓监管推进,一手抓整改落实;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推动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区生态集团:党的领导弱化、风险防控意识不强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指出,区生态集团主要问题是: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领导不力,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子公司基层党组织职能弱化;党委会议制度未落实,“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人、财、物等重大事项公开透明度不够;管党治党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十一条禁令”等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不力,存在超标准配备公车、违反规定开支“三公”经费等问题;内部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尤其在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财务管理等环节,存在执行程序不严格、不规范的问题;干部职工培养、选拔、使用机制不健全,懂经营、善管理人才缺乏。

  区生态集团党委表态:将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迅速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以巡察整改促进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制定措施,迅速整改。召开党委会和整改专题会,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落实“3个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任务到人;持之以恒,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建立科学高效内控管理机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据悉,该区委巡察办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在反馈之日起2个月内,报送领导班子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落实整改责任情况报告,及时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