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东湖高新区:针对巡察反馈问题 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7-05-10 14: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5月初,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全省第18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东湖高新区滨湖街针对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有关问题,广泛深入开展了党员干部廉政谈话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提醒谈话31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批评谈话3人次,其中涉及村级主职干部9人、村级副职干部9人、机关干部13人(其中科级干部4人)、有苗头性问题支部2个。

  坚持真抓真管,严管厚爱。街道党工委一班人意识到,对干部真正的爱护,不是出了问题活动说情,而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其他三种形态的数量降下来,才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

  坚持区别对待,分类处置。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认真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在详细掌握相关问题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慎重研究,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类处置、区别对待,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5月初至今,共给予党纪处分2人次、问责处理6人次、约谈提醒31人次。

  坚持以上率下,广泛开展。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亲自带领参与,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对村级主职干部和各办公室负责人,驻村工作组、村级主职干部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各办公室负责人对办公室工作人员,逐级分批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话。

  坚持教育为先,确保实效。本着教育干部、保护干部的宗旨,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坚持把每一次约谈当作一次严肃的思想政治工作来开展,做到谈话言要及物、言要及行,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决不能走过场。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帮助被谈话人消除了委屈情绪、卸掉包袱、轻装上阵,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制度、按规范办事,坚决杜绝相关问题的再次产生。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