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派驻市交委纪检组:快查快办巡察移交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17-04-20 09:1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市委第四巡察组问题线索以来,派交委纪检组高度重视认真研判、周密安排,按照据实核查,处理到位、传导压力形成震慑的原则,严守安全底线,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工作纪律借势发力,快查快办移交问题线索。 

  突出问题导向,工作部署科学化。纪检组接收问题线索后,梳理,建立台账,按照问题线索处置方式、结合前期了解掌握情况,对移交问题线索组织分析研判,对市委巡察办交办的15条问题线索实行定责任,定办理时限,定责任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调查,确保问题线索处置规范有序。 

  处置稳妥慎重,具体操作规范化。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组织纪律,严守安全底线,认真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要求干部严格遵守办案程序规定,履行办案工作手续,保证线索处置质量。建立督办回复机制纪检组每周召开组务会对问题线索核查进展情况定期研究督办,并向市纪委汇报调查进度。强化监督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专人负责,对问题线索全程跟踪、动态管理,促进交办任务如期完成。落实办结销号,对问题线索一件一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强化查快办,动真碰硬常态化。针对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实际,交委纪检组积极整合内部力量,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协调职能,建立办案联动机制形成了强有力的工作合力达到时间和质量并重。同时,加强对移交问题线索处置结果的审核把关,召开组务会研判表决,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不准、处理不恰当的,要求补充调查。截至目前,对市委巡察办移交问题线索已办结9件,2件仍在调查,立案14人,督促整改3件,调查情况回复率达100%。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