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江岸区:首轮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177条
发布时间:2017-04-07 11: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去年12月27日江岸区委启动首轮巡察以来,坚持边巡察、边探索,边完善、边提升,经过1个多月的驻点巡察,共发现3家被巡察单位问题线索177条,其中建议了解关注类98条,占比55%。

  据了解,该区坚持巡察内容上突出“全”。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领域的57类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做到不遗漏。巡察范围上突出“广”。既查机关,又查基层,共对被巡察单位的3个机关、11个二级单位、30家托管企业开展巡察,实现全覆盖。

  “充分运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限时整改等手段,彰显巡察威慑,”该区巡察工作有关负责人提到,“如对区疾控中心疫苗款未入账、疫苗去向不明的问题,巡察组立即约谈相关人员,责任人很快退回全部疫苗款。区建设局二级单位工作人员周某强行占用单位车辆,局党委不敢较真碰硬。发现问题后,巡察办向建设局党委发出整改函,要求履行主体责任迅速整改。今年2月27日,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区将认真梳理、深入总结坚持开展10余年的区管领导班子督查工作,将其中符合现行规定、行之有效的做法充分吸收运用到区委巡察工作。结合区委巡察工作实践,初步形成“立好一个思维,用好十种手段,开好五个清单”的巡察理念。通过相互融合、互为所用,由表及里、抽丝剥茧,提高巡察成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