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青山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26 17: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五中全会的内容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社区干部,我们既要当好‘宣传员’,把会议的精神和内容及时传达给老百姓,同时要发挥好‘探头’‘前哨’作用,紧盯基层‘微腐败’行为,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近日,青山区青山镇街青源社区纪检委员汪丽霞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有感而发。 

  随着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落幕,青山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也迅速掀起了一股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潮。青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常委会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由领导班子带头领学、党员干部共同学,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传达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通过青山廉政网、微信公众号、微信QQ工作群等渠道刊载会议相关报道、转发“五中全会公报40题”知识测试,鼓励党员干部自学自测、深入领会,打造一目了然的线上“指媒”宣传学习阵地。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为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执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信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发挥好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回应群众关切。”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 

  此外,青山区各街道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热议,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我们要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用我们的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运用纪检监察手段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监督持续有力,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该区钢花村街纪工委副书记呼燕说。 

  工人村街纪工委书记张丹表示:“全会描绘了发展的蓝图,也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我们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充分发挥街道纪检监察组织的作用,强化对村级小微权力的制约监督。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