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江汉区:深化警示教育 扎实做好查处案件“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11-13 09: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些发生在身边、活生生的违纪违法案例,给我深深的上了一课,让人铭记于心,切实从灵魂深处敬畏党纪国法,不敢也不想触碰纪律底线、法律红线。”江汉区一名街道工作人员在观看庭审纪实警示片后感叹道。 

  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以查办的2名社区低保专干多次冒用他人信息套取低保金案例为蓝本,将庭审纪实制作成警示教育片,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身边人”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真切的场景、威严的审判,“片中人”的切身之悔、切肤之痛,让每一位“看片人”深受警示。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查处案件“后半篇文章”,在观看庭审纪实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组织辖区单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围绕本单位、本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座谈、研讨、微课堂等教育活动140余次,开设反腐倡廉专题讲座40余期,培训2000余人次,让全体党员干部“醒脑补钙”。按照“因岗施教”的原则,组织处级干部廉政培训、重点岗位干部旁听庭审、青年干部廉政征文、社区干部上警示教育微党课、全体公职人员开展党纪法规线上知识测试,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在大力推进“以案促教”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围绕查处的民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时发现问题,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亡羊补牢”,深入剖析案件产生的原因,完善9项规章制度,有效防范和化解了民生领域廉政风险。 

  “深刻把握惩与治的辩证统一关系,扎实做好查处案件‘后半篇文章’,有效运用典型案件,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确保取得更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