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洪山区:深化警示教育 抓实以案促改
发布时间:2020-11-04 14: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近日,一场特殊的警示教育大会在洪山区和平街召开。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基层各社区书记等60余人观看了以该街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原副主任杨先进违纪违法案例为原型的警示教育片《小官巨贪的秘密——垃圾箱里的腐败》,集体接受警示教育洗礼。 

  “看到昔日同事沦为阶下囚,内心受到极大震撼。我要以此为戒,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参会的街道干部刘刚表示。 

  今年宣教月期间,警示教育片《小官巨贪的秘密——垃圾箱里的腐败》在全区70余家单位进行播放,40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警示教育。和平街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公职人员集中观看了该部警示教育片,并开展讨论。结合该案及专项整治工作,该中心认真查找了在干部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缺失和漏洞,不断自查整改提升,强化经常性教育学习,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常敲警钟。 

  此外,自查处该案件以来,洪山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全区城管环卫附属设备设施和服务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针对制度不完善、政策不落实、资金管理使用不严格等几类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通过自查自纠、督查检查、线索处理、建章立制、警示教育等,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问题线索零库存、追责问责零容忍。 

  “专用设备和服务采购是典型的政府采购行为,其涉及的金额较大,廉政风险点较多。纪委监委将紧盯这一廉政风险点,真抓、真管、严查、严管,坚决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