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武昌区:拓宽纪法教育渠道 一体推进《政务处分法》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10-27 16: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政务处分法》是为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而制定的新律法。它在运用对象和适用程序上作出了更加精确的规定,我们纪检监察机关需要更加精准规范的掌握,同时它对于公职人员的概念和范围、政务处分的情形类别、救济途径都有更加明确界定,所有公职人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近日,武昌区开展系列纪法培训活动,该区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一名工作人员在培训后表示。 

  据悉,武昌区纪委监委上率下,点线结合,学深做实,不断拓宽纪法教育渠道,通过聚准关键督促领导干部领学贯穿整体推动公职人员普学、夯实运用强化一线“探头”深学等三项举措,推进纪法教育入心入脑。 

  该区纪委监委以区管干部和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为关键对象,将《政务处分法》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区纪委常委会学习范畴,督促领导干部领学,并依托“楚天大讲堂”“半月谈”等学习平台,由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对《政务处分法》进行“片段式”解读和“话题式”研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先学。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以全体公职人员为教育培训对象,“双线”联动,同向发力,贯彻延伸纪法教育培训。派出纪检监察组督促各对口监督单位落实“两上”“三一”要求,将《政务处分法》培训学习上“会”上“墙”,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专题讨论、进行一场知识测试,掀起普学高潮营造普学氛围;借力自媒体和新技术线上发力,逐级推送“空中课堂”,以“清风武昌”微信公众号、“廉政宣教”微信工作群等为主阵地,开展“掌上培训”和“指尖学习”活动,及时转发《政务处分法》原文及其权威解读,内化普学质量,提升普学效能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加强对各街道纪工委团队、社区监察员群体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培训,以学习《政务处分法》为契机开展专题培训,推动一线纪检监察“探头”融会贯通纪法涵义,双施双守纪法要求,力促全区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自觉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廉洁执纪、秉公用权。 

  《政务处分法》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这部法律实现了党纪与法律的衔接协同,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纪检监察人员须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确把握具体规程,严格执行纪法要求”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