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硚口区:配制家风文化“套餐” 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20-10-21 16: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面对别人送来的宝玉,子罕拒绝了,并说自己有更好的宝贝,你们知道这个宝贝是什么吗?” 

  “是不是一箱珠宝?”“是一座美丽的宫殿吗?” 

  “大家都猜错了,这个宝贝是我在黑板上写的字……”随着老师写出“廉”字,小朋友们恍然大悟。 

  近日,硚口区汉水桥街纪工委组织营前社区党委、辖区家庭代表、民办教育机构等单位联合举办“廉洁家风教育故事会”活动,20余名社区小朋友通过听老师讲述春秋故事“子罕拒宝”,将“廉洁”的种子种在了心中。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宣教月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首创硚口地区廉政抖音评比展播,开展“廉洁家风代代传”线上征集、线下展示活动,精选《家·清风》、《廉内助》等抖音作品,提醒干部枕边人做好“廉参谋”,同筑家庭“防火墙”。制作廉政教育展板《清风连万家·优秀家风故事》,在地铁滚动播放《我的爸爸是个好爸爸》、《平平淡淡才是真》等廉政公益广告,通过打好线上+线下家风文化“组合拳”,营造崇德向善、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团区委举办了举办“清廉·青年”主题征文活动,精选青年廉洁文章、廉洁书画、微视频等优秀作品8个;联合区妇联举办“家风故事荟”活动,邀请廉洁家庭代表直播分享20余个廉洁家风好故事,助力推进“好家风”引领风清气正“好社风”。 

  “清正廉洁、从家出发。我们将不断激活清廉家风因子,注重增强各种家风教育形式的感染力、冲击力,抓细抓实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进一步释放家风教育筑堤防腐的‘廉’能量。”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