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图漫画鸣警钟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
发布时间:2020-10-21 16: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青年干部一定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青年要清廉,才能对得起党和国家,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自己。”“最基本的底线一定要守住,不然就毁了自己,也毁了父母和家庭。长图形式很好,点赞!”近日,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发布长图漫画《三十岁那年,他被带走了》后,阅读量迅速达10万+,读者纷纷在文末写下留言表达内心感慨,发出青年要清廉的呐喊,并频频点赞新颖的宣传形式。 

  这则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的公众号消息,是市纪委监委和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精心指导团市委制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重要宣传内容之一。在精心策划下,宣传方式努力贴合当代青年的爱好特点,以当下热门的长图漫画形式,讲述了一名30岁年轻干部因违纪违法锒铛入狱的故事。该故事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并经反复推敲和细致打磨,在画面设计上找准点位,在细节体现上精益求精,力求以青年们喜闻乐见的作品形式取得最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让读者们在为故事主人公惋惜之时,自觉地深刻思考、自我警醒,引领广大青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宣教月期间,还在全市青年中开展了“清廉·青年”廉洁公益原创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共征集廉政征文239篇、微视频20个、书画类作品136个,通过“青春武汉”官方微信号进行两期优秀原创作品展示,展示了清正廉洁的干事文化。 

  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围绕“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推动一系列聚人气、正风气、长士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落地开花。严格督促各监督单位扎实开展“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一堂廉政党课”、“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场知识测试”和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组织开展政府采购专题讲座活动;助力市委政法委“学训词、正风纪”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职说廉洁”专栏工作;指导市妇联“家风家训我来拍”短视频征集、廉洁家风故事征集展示等活动。通过做实做细“学”“讲”“考”基本内容,深入开展精彩纷呈的“听”“说”“画”“拍”宣教活动,确保了规定动作环环到位、自选动作丝丝入扣、特色活动个个出彩,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为落实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我们战疫情、思良方,全方位开展形式恰当、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以学促知引领廉洁风尚,以案示警弘扬廉洁正气,以文艺清风传播廉洁正能量,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厚植信仰、严格守纪、依法用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