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回访教育 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7-30 16: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感谢组织对我的真诚帮助和良苦用心,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真心改过。也感谢组织没有对我另眼相看,继续交任务、压担子,给了我将功补过的机会。我一定会吸取教训,在工作中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决不重蹈覆辙,以更优异的业绩,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在处分影响期满的考核评价谈话中,武汉市司法局受到处分的某处处长田某诚恳地说。 

  日前,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对受处分干部思想工作情况展开回访,通过查阅教育帮扶资料台账、走访谈话等方式,既全面细致地了解掌握处分决定执行整改落实效果、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履职尽责以及各方评价情况又深入检视执纪尺度和量纪标准,切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该组还会同武汉市司法局政治(警务)部,对处分期满的党员干部进行考核评价,找教育帮扶责任人、分管领导、机关党委负责人、所在支部同志以及党员干部本人谈话,结合工作绩效和平时表现,形成鉴定材料,提交市司法局党委,为后一步选人用人提供参考。 

  2019年6月,武汉市司法局某处处长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受处分后,他思想包袱很重,在工作中也不像以前那样敢抓敢管,底气和硬气明显不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司法局政治(警务)部积极对他开展回访教育,帮助他深刻反思错误、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鼓励他卸下包袱、重新振作、埋头实干。特别是在工作中,继续给予他充分的信任和支持,使他很快解开心结,在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带领全处同志在推进规范化建设、提升整体质效上狠下功夫,其成绩和经验被司法部向全国推介,并被《法制日报》报道。 

  “不因小过而弃大用。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不能一棍子打死,要本着治病救人原则,不放弃、不抛弃,对受到处理处分的干部加强教育、回访和指导,督促其将功补过,放下思想包袱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全方位。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2018年以来,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共问责党员干部38人,其中处级干部11人。下一步,该组将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继续督促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进一步落实好谈心谈话、定期报告、回访教育以及处分影响期满考核评价制度,对那些真心悔错诚心改错工作能力强、表现积极、绩突出的受处分党员干部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帮助他们改过自新重新出发。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