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江汉区: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曾经身为党员的我,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犯下了这样的大错,我感到非常后悔,辜负了国家对我的信任,我愿认罪认罚。”6月29日上午,由江汉区纪委监委查办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的某社区低保专干唐某贪污一案在该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悉,被告人唐某,利用其职务之便,于2011年至2019年期间,通过私下办理低保户银行账户及身份信息异动等方式,先后冒用四十余名本应取消低保的低保户身份信息,利用其以亲戚朋友名义开设的银行账户,冒领低保金共计人民币一百余万元。

  为进一步加强案例警示教育,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江汉区纪委监委组织有关区直单位党员干部、全区12条街道从事民政工作的公职人员、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等50余人参加该案庭审旁听,用“身边人”的案例为区机关、街道、社区的公职人员上了一堂详实、生动、具体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现场旁听庭审,给人的感受太直观震撼了,这个案件教训深刻,令人痛心,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清醒头脑、严守底线、谨慎用权。”在旁听庭审后,该区唐家墩街一名负责民政工作的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江汉区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廉政宣传方式方法,拓宽警示教育覆盖面,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近年来,为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该区纪委监委编印发放《“以案说纪”教育读本》2200余册,在全区开展“学案例、写心得”活动;组织全区500余名区管以上干部参加“党风廉政建设情景教育党课”,以“音乐故事会”的形式褒扬廉政先进典型,同时深刻剖析发生在身边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从党的发展壮大历程中感悟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

  “我们组织开展这次庭审旁听活动,就是要采用看得见、听得进、讲得透的教育形式,把庭审现场变成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案例深刻警醒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法纪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还将结合即将开展的“宣教月”,分层分类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加强案例通报曝光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督促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