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黄陂区:做实做细回访教育工作 促“犯错干部”担当有为
发布时间:2020-06-04 15: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在处分期内,组织对我关爱有加、以心换心,及时疏导我的压力,让我在很短时间内打开‘心结’、放下‘包袱’,重新打起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在疫情期间受处分的黄陂区姚家集街某村党支部书记孟某对该街纪工委回访干部感慨地说。 

  受处分后,孟某一度十分沮丧,陷入情绪低谷。姚家集街纪工委积极与孟某对接,主动对其进行教育引导,使其放下思想包袱,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在他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该村抗击疫情成效显著,被评为第一批无疫情村,孟某的工作也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将回访教育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范畴,成立回访教育小组专班,建立有针对性的动态跟踪教育机制,请对口分管被处分人所在单位的领导作为教育帮带责任人,通过和被处分干部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传递组织的严管厚爱。在工作方法上,采取单位回访、座谈交流、走访群众等多种途径,全面细致地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此外,为每一名回访对象建立回访教育台账,对受处分党员的基本情况、曾犯错误的性质及处分种类、受处分后表现及回访谈话摘要等进行逐一记录,并归入档案,作为处分解除、延期的依据。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黄陂区纪委监委改进方式方法,要求各相关单位在严格保密前提下,可以通过电话、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开展教育回访,并同时在“战疫”中观察干部、考验干部,鼓励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奋发作为,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对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的影响。截止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落实2019年被处分干部回访教育27人,并一一建立台账。 

  “纪律处分是党管干部的一种手段运用而不是最终目的,我们要通过回访教育工作来真心引导、真诚帮助、真实关怀、真情抚慰受处分的同志,鼓励受处分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前行。”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