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青山区:基层干部热议《国家监察》 纪法教育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1-22 15: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赃款‘超市’、‘秦家大院’、茅台乱象……这些案例,让小说和电视剧中的情节和桥段相形见绌,触目惊心。”“明知在劫难逃却依然铤而走险,片中展现的人性蜕变和贪腐的危害发人深省。”近日,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一经播出,就在青山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青山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一时间,全区党员干部在工作交流群中群情激昂,大家畅谈感言、分享收获。 

  “接受警示教育,关键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我们征收工作的职责摆进去。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征收项目部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在征收工作中严格遵守廉洁征收纪律要求,牢固确立依法征收的思想理念”在集体观看《国家监察》专题片后,青山区13街征收项目部常务副部长郭红表示。 

  “社区党员干部处在监督链条的末梢,同时位于群众监督的眼皮子底下,因此既要强化对基层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小微权力’的严格监督,我们自身更要注重践行廉洁作风,维护好党和政府的形象。”青山区新沟桥街一名社区干部说道。 

  “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拍摄的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感受颇深,深受教育。尤其是看完第五集《打造铁军》后,深感自身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红卫路街纪工委书记冯婷感慨道,“打铁人还需是铁打的人,纪检干部不仅要不断锤炼执纪执法的本领,更要守住初心,争当忠诚干净的表率。” 

  该区纪委监委还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观看、带头学习,第一时间在“青山廉政网”上转载专题片观看学习情况,督促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领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聚焦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 

  “专题片《国家监察》不仅揭露案情、暴露问题,更对问题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警醒我们要在以案促改、强化监督、推动建章立制等方面下大力气,坚持在治本上下功夫,督促扎紧织密权力制度笼子,扎实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加强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