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汉阳区:多举措开展节前教育 齐动员敲响廉洁警钟
发布时间:2020-01-17 16: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通过节前及时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大家务必要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把作风关,绝不能触碰纪律‘高压线’。”日前,汉阳区建设局主要负责人胡红胜在节前警示教育会上强调到。

  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汉阳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元旦、春节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要求各单位结合有关节前通报认真组织全体干部传达学习,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同时,各单位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汉阳区卫生健康局召集民营医院在内的50余名卫健系统党员代表参加节前教育会,严明节日期间相关纪律要求,学习省、市、区纪委监委相关通报。

 

  汉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到基层站所工作一线进行了节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抽查,要求各站所干部职工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保证优良的工作作风,及时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

 

  市五医院通过在节前举行“清风讲师团”廉政宣讲活动,与党员干部一起分享廉洁家风家规故事,用良好家风筑牢廉洁过节的“防火墙”。

 

  汉阳区鹦鹉街夹河社区举行全国网络春晚,社区居民自导自演 “三句半”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节前廉洁提醒。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由区纪委常委带队,在节日前后,通过暗访、查阅原始资料、谈话等形式,抽查全区各单位落实纠正“四风”工作主体责任、利用隐蔽场所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