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江汉区:压实责任强化督导 做实做细“十进十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09: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作为国有企业,你们在‘十进十建’工作中,要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内部报刊等载体,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到各二级单位,覆盖所有企业干部员工……”为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落实,日前,江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向区某国有企业电话提醒,对“进企业”实施分类指导。

  去年来,该区坚持强化领导、细化举措、分类指导,有效促进了“十进十建”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

  该区区委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的重要性,将其纳入主体责任、纳入工作谋划、纳入学习计划、纳入决策程序、纳入日常督办。在去年“宣教月”期间,该区区委专门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区委常委分头深入联系街道和单位,通过讲廉政党课、带头参加各项宣教活动,充分发挥“十进十建”的“头雁作用”。

  为增强宣教针对性,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拟定了区“十进十建”活动方案,列出了活动的具体任务和项目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并将“十进十建”纳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进一步压实责任,激发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宣教工作的内生动力。各部门、各单位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定出实施方案,明确组织领导、活动项目、工作对象、宣教责任、保障措施等内容,坚持深入细致地“进”、有的放矢地“建”,促进纪检监察宣教更具可操作性,有效实现了全覆盖。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督导检查组,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单位的“进”“建”特点,实施分类指导、分别督导,特别是对区委党校、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三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一个“进”“建”类别只此一家的单位,都能一对一电话提醒、现地检查指导。各部门、各单位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及时总结讲评、加强督导推进,促进“十进十建”在廉政建设中发挥了重要基础性作用。

  “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体现了预防在前、教育在前的指导思想,是践行严管厚爱、避免‘好同志’走向‘阶下囚’的创制之举。”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今年的宣教工作中,将以更高的站位,以更加自觉、更加坚决、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更高质量的全覆盖,构筑起更加牢固的“不敢腐”“不想腐”思想堤坝。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