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硚口区:分级分层开展“双节”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03 10: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本册子里的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事情,有的受处分干部我也认识,真的要时刻提醒自己啊!”拿着《汉水清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硚口区宗关街党工委副书记袁兆东深有感触。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元旦、春节临近,该区敲响警钟、劲吹廉风,分级分层开展廉政教育。面向党员领导干部,强化主题教育引领,通过研读“一章三书”、讲授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录和廉节短信等方式,令其忆初心、受警醒、存敬畏。面向普通党员干部,督促各单位召开一次节前廉政教育大会,集中学习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开展廉洁交心谈话。特别是针对国企、医疗等领域管理人员,利用地区纪检组织联席会平台,“送课上门”开展警示教育巡讲。面向全区广大群众,结合党风廉政示范社区建设,通过举办廉政文艺汇演、清风书画展等方式送“廉”入户,着力营造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

  “人放假了,纪律不能放假,监督更不能放假。”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按照省市纪委要求,严明“十个严禁”,在“两节”期间持续开展利用隐蔽场所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四个专项检查,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