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洪山区:廉政快板唱响“鄂纪励十二条”
发布时间:2019-12-25 16: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走上台来竹板敲,给党员干部表一表,湖北省纪委监委,出台的鄂纪励有十二条,对,出台的鄂纪励十二条……” 

  近日,梨园街创作廉政微视频《为担当者担当 为负责者负责 ‘鄂纪励十二条’之快板篇》,以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快板形式,宣讲省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激励街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勇担当、善作为。 

  “这个快板的形式很接地气,简单明了的讲解了‘鄂纪励十二条’的主要内容,很‘洗脑’,一口气看了几遍,让人记忆犹新,也深切感受到到组织对我们的关怀。作为基层社区书记,我一定会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更好服务居民,不辜负组织的这份信任和保护。”华电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查明娜在看完微视频后感慨到。 

  “基层任务繁重、情况复杂,面临种种矛盾和问题,有些同志会因为担心出现失误而畏首畏尾。‘鄂纪励十二条’的出台,回应了干部关切,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 为负责者负责’。这样关心关爱干部的好政策,我们希望能通过制作成廉政微视频,进一步深化其宣传效果,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勇担当。”梨园街纪工委负责人介绍到创作初衷。 

  今年以来,梨园街纪工委坚持宽严相济、精准得当的执纪原则,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函21人次,对2名被不实举报同志和2名处分影响期已满同志的提拔任用、换届选举明确给出不予影响的廉政意见;组织召开不实信访举报公开澄清会,为华腾园社区书记、主任施某澄清不实信访举报,消除不良影响,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集中回访受处分干部7人,鼓励受处分干部放下轻装前行、积极作为,对认真改正错误、表现良好的同志及时向党组织反馈。下一步,梨园街纪工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鄂纪励十二条”,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让纪检监察工作有硬度也有温度。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