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青山区:庭审现场说纪说法 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发布时间:2019-11-15 14: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党,我深刻认识了自己的错误,感谢组织拯救我,也希望组织能看在我认错态度良好的份上从轻处理。”近日,青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由青山区纪委监委调查的八吉府向家尾村向某某违法犯罪一案,在庭上,向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悔恨不已。

  为了真正让旁听者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该区纪委组织区内党员干部、各级纪检干部、村干部在庭审现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以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

  “作为同一个村的干部,我个人感触很深。是因为群众的信任,我们才能在村干部的岗位上履职,如果不能维护好群众的利益,甚至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中饱私囊,就会使群众对我们失去信心,也影响了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八吉府村一名村干部说。

  “我们组织相关领域的党员、干部以及重要岗位人员旁听案件审理,就是要通过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警示教育,以法析案,以案释纪,让旁听人员深感震撼与触动。”该区纪委组宣室一名干部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充分发挥“警示片”“案例集”“忏悔录”的纪律教育作用,根据“教育系统”“征地拆迁领域”等各部门、各行业特性针对性编印警示资料。同时,探索警示教育新方式新办法,以现身说纪说法的形式,用身边人身边事做“响鼓”,敲醒“沉睡者”“装睡人”,让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幡然醒悟,知止收手。下一步,该区纪委将进一步完善庭审旁听机制,增加旁听批次,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