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洪山区:“体验式”警示教育“走心”更“入心”
发布时间:2019-11-11 09: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市农委在咱们村驻村帮扶的农田基础设施碎石路项目,将它直接发包给绿佳公司承建,不用召开村民代表大会。”

  “郭书记,这个不符合项目建设的相关程序啊……”

  “什么程序不程序,我说了算!”

  在洪山区梨园街武铁佳苑社区组织的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中,全体工作人员对某村一则违规发包工程项目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情景模拟。

  近日,洪山区梨园街认真学习市纪委关于农村(社区)“三资”监管中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并组织各社区、村级集体经济改制公司党组织开展大讨论,以“如果我是当事人,我该怎么办”的“体验式”警示教育模式,把自己摆入到案例情境中展开讨论,全体工作人员纷纷参与,掀起讨论热潮。大家从学习案例的“局外人”变成“局中人”,在体验和讨论中,对相关党纪法规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加强了案例警示教育的质效。

  “以往都是坐在台下听案例通报,总感觉这些违规违纪事情离我很远。现在把自己作为当事人摆到案例中,才发现‘危险’就在自己身边。这种角色代入的体验式教育,将被动学习变主动学习,让党纪党规更加入脑入心。”梨园街村级集体经济改制公司东亭开愉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朱华莉感慨到。

  近年来,洪山区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模式,鼓励基层单位采取党员干部能够接受的方式,以案释纪、施教于先,推出一批接地气、扬正气的作品和活动。洪山街制作警示教育宣传片《党员活动那些事儿》将党规党纪教育融入情景剧情节当中、张家湾街将发生在本街的城中村社区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纳入廉政党课中、狮子山街举办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和廉政绘画书法作品展……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矫正思想偏差,真正起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入脑入心见行动的效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