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廉政党课下基层 纪律教育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9-11-04 16: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王某某借到外地参加会议之名自行变更行程来到景点旅游,看似神不知鬼不觉,但走过必留下痕迹,不要自诩聪明,要相信纪委的办案能力和周围群众的洞察力。”10月9日,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军山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专题党课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深刻剖析近年来全国各地和我区查处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告诫该街160余名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作为一名村书记,我还是头一回听到这么‘接地气’的廉政党课,通俗易懂,特别是对身边的典型案例的剖析,让我触动很深,对我们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很有帮助。”该区军山街某村党支部书记周某某听完党课深有感触。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该区将廉政党课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初心和使命”“拒腐防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主题,深入基层一线,到党校培训班和联系的街道、部门等基层单位讲授廉政党课,打通纪律教育“最后一公里”。此外,根据基层单位需要,区纪委监委选派各科室业务骨干送学上门,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剖析强化廉政教育,助力纪律教育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已开展“廉政党课下基层”活动16场,教育党员干部2000余人次。

  “往年基层单位都会请高校教授来讲授廉政党课,内容也以党纪法规解读为主,大道理比较多,案例剖析比较少,许多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村干部很难消化吸收,我们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让廉政党课更接地气,通过案例揭示违规违纪的危害性,强化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筑牢廉洁堤坝。”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