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洪山区:抓好“四个环节” 推动廉政文化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10-22 10:0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要做好校园的廉洁小卫士,做好家长们的廉洁监督员,让清风吹拂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营造社会廉洁文化氛围作出自己的贡献……”近日,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清江锦城分校402班开展了“争做廉洁小卫士”的主题班会活动,将该校“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洪山区教育系统严格按照“十进十建”工作要求,在推进纪法宣传进公办学校的过程中,牢牢抓住开展廉政培训、打通廉洁链条、日常督导检查、监督权力行使等“四个环节”,强化教师遵规守矩的意识,进一步帮助学生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今年以来,该区教育系统加大廉政培训力度,讲授廉洁党课十余次,通过学习党纪法规、集中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组织专题讨论等形式,提高教师廉洁意识;打通廉洁教育链条,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办小报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和形式,在学生心里种下廉洁种子;开展党风廉政督查,区教育局监察科牵头组织的巡察组每周对一所学校进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巡察,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由局领导及时进行约谈;加强权力行使监督,以任前廉政谈话等形式与直属学校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三百多人次,并对工作变更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离任审计。

  “学生就是一张白纸,我们教师要在上面画上最美的图案,廉洁教育就是这最美图案的底色。培养具有廉洁意识的下一代,是保证社会风气根本好转的基础,是保证国家长足发展的基础,不断深入开展廉洁教育进校园,是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路径。”洪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谢展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