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洪山区:印制警示教育手册 做好主题教育“廉文章”
发布时间:2019-09-23 10: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将党建经费用于景点参观,洪山街某社区书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不核实投诉内容多次将投诉件转出,区城管局某基层站所相关责任人被警告……”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印发了一本“蓝宝书”——《警示教育手册》。

  为了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洪山区纪委监委从2018年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案例中挑选了14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编印警示教育手册。案例涉及区直部门的党员干部,也有街乡、社区的基层干部,情节既包括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也有工作作风、履职不力等层面的问题,非常具有代表性。每篇案例包含“案件事实”和“执纪者说”两个部分,“案件事实”部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详细说明了哪些行为违纪违规;“执纪者说”部分由执纪监督人员对案件作出评价,点出违纪违规人员的症结所在,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这本手册真是‘及时雨’,这些案例也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也更能让我们主动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风险点’,起到良好的‘正衣冠’效果。”该区某街道公务员小曾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在全区铺开了,我们编印这本警示教育手册,就是想让各单位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警示教育。我们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对照案例查找自身问题,达到警示促廉的效果。”该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洪山区将在主题教育、支部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等多个场合利用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手册》的学习和宣讲,在抓“关键少数”的同时,确保警示案例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在全区上下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