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蔡甸区:勤廉典型树榜样 廉洁拒腐正清风
发布时间:2019-09-16 14: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作为全市13个区唯一的固定资产投资科的女科长,邱艳将重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坚守廉洁底线,严把工作质量关。我们作为区内的一份子,应该以她为榜样,在面对难度大的工作时,不管是端正作风,还是创新方法,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蔡甸区生态环境分局的干部小邓在该区军运会射击馆拿着一本“勤廉典型风采掠影”宣传册如是说。

  9月7日,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该区举行“首届身边勤廉典型”推选表彰活动,来自该区各条战线的15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表彰大会。经基层干部群众层层推选,干部群众公认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规建处副处长马王涛、让助学扶智好政策化为“及时雨”的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刘凯、奓山街坚守经济建设一线的“铁娘子”刘立力等15名“身边勤廉典型”受到表彰。

  “获得此荣誉对我来说既是鞭策更是激励,今后我也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当好企业的‘娘家人’。”33岁的夏莹是该区科经局经济运行科副科长,4年来,她主动去企业走访,逐家宣传国家优惠政策,帮助像柏斯特阀门集团这样成本压力大的公司申请到贷款贴息,为174家规上工业企业争取到利息补贴资金2905.26万元,“当然有些企业老板会说吃个饭、给条烟的之类的,但是我都一口回绝了,和企业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廉洁自律是基本底线。”夏莹从表彰台上下来后坚定地说道。

  “区纪委监委从5月起就成立工作专班,通过群众推、基层党组织评,工作专班现场考察,并经区纪委常委会审议和区委书记把关后,评选出15名勤廉兼优的典型。”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再加温、再辐射,也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自选行动之一,鼓励全区公职人员对照典型,立足自己的岗位查摆问题、补齐短板,使学习榜样化为争当榜样的生动实践。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